該寫的還是要寫,難得出去玩就要寫一下遊記才行

 

不過是禮拜日出遊的,而且我也懶得附照片了,反正也沒拍什麼

 

8點左右從家附近的電車站先坐車到廣島站去

 

本來預計要坐45分的車,但是嬸婆去上廁所所以來不及 -_-b

 

於是坐了9點半左右的車,這是普通電車,每一站都停

 

忘了說,叔公買的票是JR五日券,說是5日但其實可以把天數分給人數來使用

 

所以我們三個人就扣掉三天這樣,平均起來才2900左右

 

重點是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從廣島叩咚叩咚到大阪京都去,拼一點還可以到東京

 

只是就必須把整天花在坐車轉車的時間上了.....

 

總之這趟是走海岸線,沿途風景還不錯,瀨戶內海的小城市都以港口為主

 

瀨戶內海發達的城市都是因為以前興盛的海運停泊港所形成的

 

中途轉車一次,忘記是不是在福原轉的了,反正小城太多了記不來

 

總之在12點半左右到了尾道,一出來就很有觀光景點的風情,但是超熱!!

 

往車站服務人員推薦的店前進時路邊有一間拉麵店有人在外面招客人

 

年輕美眉就這樣被招呼進去了.... 那兩個麵店的人真是充滿海邊男兒味哪~

 

總之走進了一家小店,不過裡面擠滿了客人和店員

 

比我房間還小的店面就擠了4個內場人原 -_-b

 

1100的套餐還不錯吃,我覺得這頓飯很對得起這價位  金額我從頭到尾都是用日幣在說的喔~

 

吃飽後轉去商店街,大概是禮拜日的關係遊客不多,店家有些也都沒開

 

途中還看到一位騎著腳踏車的年輕人,後面貼著"挑戰中 千葉 -> 那霸"

 

看他正在為選擇午餐而騎來騎去 祝他成功吧!

 

後來也買了一個寫著"塩"口味的冰激琳~ 很有趣的口感,甜中帶鹹,但是又不會說很怪

 

因為還要搭船,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去參觀尾道的古街,因為我的旅遊書上尾道的篇幅還不少

 

有點遺憾就是了 -_-b

 

等坐船的時候有對日本小情侶,估計大概是國中到小高一的年紀

 

夭壽黏,就是那種台灣可以看到的那種白癡小情侶,手機還放著音樂,不過音樂比台灣的小聲就是了XD

 

一直窸窸窣窣的,還親親抱抱的,這不是悶燒小日本哪~~~~~

 

總之後來船終於來了可以脫離這對小情侶,船長看來很豪邁,身邊的小助手有點小帥

 

坐了40分鐘終於來到瀨戶田,瀨戶田好像是城市名,小島叫做生口島

 

來到這裡的唯一目標就是耕三寺,叔公說他大概50年前來過 -_-b

 

走過一段說是瀨戶田商店街的又古早又小的商店街,幾乎沒什麼店家在營業的

 

不過還是比我當年去指宿溫泉砂浴好多了,那商店街沒半個人也沒一家店有開

 

http://www.kousanji.or.jp/

 

網頁沒有中文但是那邊有中文的簡介就是了

 

大致介紹一下,耕三是個近代人,從商致富之後想報答母親

 

出家之後開始蓋這座寺廟,途中歷經戰火洗禮,這裡的戰火是指世界大戰

 

總之就是完成了這做什麼以自我什麼的寺廟啦,反正門票1000元我有點嚇到

 

但是一到入口收門票的馬上就開始介紹說要怎麼進行參觀,給人感覺就是很親切

 

首先去了他為母親蓋的房間,位在一個洋和復合式的建築裡,這裡要拖鞋

 

門口有人在統計人數,進去之後還有好幾個人負責解說

 

這小屋很有那個在台灣北部的某個天皇行館的感覺,是不是天皇行館我也忘了

 

這邊其實景點很多,但是時間不夠加上地勢起伏比較大老人家不適合,後來就去千佛洞

 

我和叔公進去,嬸婆在外面等,剛進去走著走著叔公就說這和高雄的那個很像嘛~

 

我才想起蓮池潭旁邊有條龍可以進去,裡面講的地獄輪迴和這邊如出一轍

 

大同小異嘛,差就差這邊在牆壁都是石頭而高雄是人工水泥

 

這這麼想的時候突然聽到前面有流水聲,而且步道出現了往下的階梯

 

喔,開始出現一堆佛像了,而且因為有水變的更涼爽

 

再往裡面走唉呀不得了,這佛像堆到超高的,我沒拍照片但是裡面真的很壯觀

 

把洞穴挖得這麼深入又龐大,我還懷疑這到底是堆砌起來的洞穴還是挖出來的

 

在前面一對日本情侶一連串讚嘆聲中走出來了,回到入口處卻找不到嬸婆

 

找了老半天原來洞口的服務人員對他說不進去的話這門票費等於是浪費了....

 

確實這1000在看完這洞之後我覺得就有值惠票價的感覺了!

 

更往上走還有個未來之心,全部用國外進口全白的大理石雕刻而成,但是時間不夠就沒去了

 

接下來就是打道回府的時間了,坐船回去到了碼頭發現原本那對小情侶還在

 

男生似乎是住在附近島上的要去坐船,他們這段期間該不會就只坐在等候區吹冷氣卿卿我我這樣吧? 果然是小朋友~

 

晚餐我本來很想吃尾道拉麵的,但是嬸婆不喜歡拉麵所以只買了超市的便當來吃 QQ

 

回程火車走山線,雖然也是每一站都停但是快多了,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到了而且不用轉車

 

總之回到家已經差不多8點半了,終於結束這累人但還挺有趣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gicat 的頭像
    digicat

    就當作被騙 請繼續來光臨

    dig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