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小地方哪~

 

今天我住的町舉辦了活動出去玩,不過也才16人而已,都是老人家 -_-b

 

安浦離廣島開車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真的很鄉下

 

今天路線經過馬自達本社,不過就在廣島市裡,靠著瀨戶內海和廣島的其中一條河

 

車子開上附近的大橋,跨過一部份的海,感覺很像是從空中在看廣島市一樣,不過這附近全是工廠

 

瀨戶內海真是太方便了,各種工廠都在這裡,製造生產甚至造船都在這邊

 

大概11點左右抵達グリーピアせとうち,算是個溫泉旅館,或是什麼中心之類的吧

 

反正就是先吃飯,吃飽沒多久就去泡溫泉,這裡有個電氣溫泉,看了一下說明

 

喵的這是會放電的,建議只泡三分鐘,我根本不敢試,之後我也沒看到有人去泡這個.....

 

泡玩回到吃飯的地方,1點半有 大眾演劇的表演

 

大眾演劇是什麼,簡單來說有點像歌仔戲,但是內容和形式完全不一樣,所以只能說是打個比方

 

今天看到的表演是満劇団,在日本巡迴演出,在這邊停留一個月進行表演,每天演出的內容都不一樣

 

演出的時候演員並沒有唱歌,只有有些橋段背景會放歌演員再配合演出

 

這可以說是家族劇團了 現在是大日方皐扇,指導者是大日方満,也就是爸爸了

 

皐扇座長今年才26歲,大我兩歲,不過兩個小孩一個4歲,一個2歲今天都有上台表演

 

先說今天的表演內容,歷史背景是在幕府末年,美國的黑船來到日本

 

代官大人接待一個米國人,剛開始的氣氛很輕鬆,因為模仿外國人講日文的口音時在很好笑XD

 

之後遇到皐扇座長飾演的一位.....我也不能確切說是婦女還是藝伎 -_-b 名字我也忘了

 

而且新注音打出來藝伎的伎是這個妓........

 

反正外國人就是要那個女人,不然就和日本交惡

 

於是在代官大人和另一位身分我也不是很清楚的人勸說下,終於含淚接受上了黑船

 

之後中場休息,等開場的時候皐扇座長是從觀眾的入口那邊入場的

 

這時已經從黑船回來,人事已非,一路拖著三味線走上舞台,超悲傷的氣氛

 

但是三味線不知道拖到誰放在走道中間的毛巾就是了 -_-b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哭哭,還有路人過來罵她,丟石頭等等

 

最後在舞台灑的雪花下幻覺以為聽到"心愛的人"呼喚的聲音之後很悲傷的結束

 

用引號是因為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搞不太清楚有些角色的關係XD

 

這邊算第一部結束,第二部就是一些舞蹈和唱歌的表演

 

舞蹈有幾段還挺精彩的,但是那些手勢的意思我不是很了解

 

中間有一段是若旦那的演出,就是那個4歲的小孩子的演出啦,很有台風很可愛

 

發現原來這時台下的人可以給表演者禮物或是紅包

 

我看到別團的大叔把中場休息時一直在整理的九州名產拿上去,之後通通都送出去了,超大方!!

 

http://hp.did.ne.jp/kousen-0929/

 

這是網路找到今天看到的劇團的網址,不過這是手機用的網址就是了,雖然一般電腦也是可以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gicat 的頭像
    digicat

    就當作被騙 請繼續來光臨

    dig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